小毛豆的天空

星期二, 2月 19, 2008

跑10K的一天

2008年2月17日,星期日。參加渣打馬拉松10公里跑的一天。

原先天文台預報會下雨,天氣寒冷。我信以為真,又怕東廊上會很大風,何況咳了幾個月和斷續的傷風才稍有好轉,所以我穿上防水風衣和外套,也不打算寄存行李,情願感到熱時把衣服都束在腰間。

天公造美!沒有下雨,東廊上雖然有風,但不算大,也不冷;迎面而來的風反讓束著風衣和外套的我容易降溫,後來知道當時氣溫大約十三、四度。今年,無論氣溫和濕度都是我參加10公里跑而來最好的一次,也是跑得最舒服的一次,我以最輕巧的步伐,自己最舒適的速度前進。由於無任何心理壓力,不以時間,不以別人為目標,跑著…跑著…,到了折回站,繼續往前跑,突然發覺自己連氣也沒喘,可能是跑得實在太慢了。那又如何?應該跑快點吧!略加快步速,其實仍然很慢,哈!

東廊比以往經西隧的路線容易得多。西隧線10公里,我跑過三次(三年),嫌沒甚新意,又自覺不會參加更長的路線(讀中學時是個短跑運動員,對長跑的耐性不足,當然體力也是問題),跑完2004年那次便不再參加了。這次參加東廊線主要貪新鮮,我是一個好奇心很大的人,對新路線、新事物都覺興趣。東廊線上落起伏不大,跑起來一點也不辛苦,回到維園時聽到一個男人埋怨通往終點的馬路天橋坡幅太大,我心裏不禁說:「有無搞錯!」就那一小小的考驗,也要埋怨,真窩囊!

有人埋怨西隧空氣不流通,我的經驗卻覺得空氣並非他們形容的差,只不過是跑下西隧不久便是長長的向上暗斜,要從海底上回地面,那條路才是令人跑到氣喘,感覺透不過氣的主要原因。何況以往參加的人,竟然可以是拖男帶女(小朋友),推嬰兒車,有點像家庭同樂日或是去旅行,來到西隧口就一家大小拍照留念。亦有些人明顯準備不足,未到西隧已經開始步行。工作人員打氣,叫的是:「快D跑呀!唔係行呀!」煞是有趣!西隧出來幾次上天橋落天橋,才有一個「水站」(10公里,全程只有一個「水站」),渴得要死!上斜路,步行的人更多,我堅持要跑,無論多慢、多辛苦也要維持跑姿,這是我這過氣運動員的堅持!

今次東廊跑輕輕鬆鬆,陣陣海風不徐不疾,好一個跑步日!家庭組合減少了;參加者看來大多有些準備,步行點推前了。沿途有三個「水站」之多,還有流動廁所,一個在起點前,一個在中途。起點前的一個竟有兩條各十多人的人龍,這使我想起很久以前中學時代每逢參加比賽,一站在跑道上便感覺要上廁所,其實那不過是人在緊張狀態下的生理反應,有時忍耐一下,那感覺便會過去,不一定真的需要上廁所,跑來跑去上廁所反而令自己更緊張。最搞笑是途中的(單一個)廁所也有十數人在排隊,真令人不明所以,可能他們借機休息一下吧!又或者各人需要不同吧!我沒上廁所,因為我把水份都排到我的衛衣上,回到維園才發覺身上的衛衣被汗水濕透了,這是愉快的汗水,令人心曠神怡!願大家在新的一年都多做運動,身體健康,快樂地過每一天!

2 Comments:

  • 小毛豆恭喜你呀!!!
    身壯力健! 年年加油!

    By Blogger Unknown, at 8:50 上午  

  • 多謝晒!但係近月身體認真差,跑完10k又病過,咳嗽重嚴重過之前,兩日後又重傷風添,死未!身體健康真真重要啊!大家都要身體健康呀!

    By Blogger 小毛豆, at 12:23 上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