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毛豆的天空

星期五, 11月 09, 2007

白豬之死(完結篇)

白豬之死
這次,又一個突然轉冷的晚上。早上起來,沙皮又眼濕濕流鼻涕了,牠不吃東西,又躺著不動,也只在有客人來訪時,起來走一圈。牠病了的消息流傳得很快,來探望牠的人很多,整天團團轉的擾攘著,有人帶來葡萄糖給牠吃,又嘗試給牠各式各樣的食物,牠都不吃,結果,牠不但不與我爭吃,所有牠不吃的都歸我肚子所有,我吃了比平時多兩倍的食物,但沒忘記沙皮的病,牠的口水流得比平常更厲害,我舔下牠的口沫,為牠的病憂心忡忡。

第二天,沙皮又拉起肚子來,黃太太又不斷的催促人們帶沙皮去看醫生,陳先生嘗試給牠吃『六神丸』,沙皮堅決不肯吃,他又打電話給黃太太問該怎辦,黃太太和女兒帶來了『正露丸』,和麵包搓成一團,硬塞進沙皮的口裏,到了下午,沙皮的肚子好轉過來,牠開始能吃一點點食物,大家都安心下來了,很為沙皮的康復而高興。

「怎麼又輪到白豬不吃東西了,牠一定是吃得太多,把肚子吃壞了。」陳太太對女兒說。
Winnie溫柔地問我是否生病了,我不知怎樣告訴她。雖然,肚子很不舒服,覺得有點累,但仍能四處走動,也不想Winnie為我操心。倦了,我便在大門旁躺著。
黃太太走過,看我一眼,問:「白豬,為甚麼今天不跳跳呀?」
我抬起頭看看她,向她擺擺尾巴以表示多謝她對我的關心。

晚上,回到籠子裏,肚子痛得很厲害,拉了一地的糞便。早上,黃太太帶著“大頭”和“Maggie”經過,她摸了摸我們的頭,喊著:「好臭啊!是誰拉肚子拉得這麼厲害啊?」

不久,陳先生發現我的情況,為我們清洗了籠子,又為我們洗了澡。中午,Winnie和媽上街後回來,給我水喝,我連水也不想喝,他們硬給我吃『六神丸』和『正露丸』,但對我的病況沒有甚麼幫助。晚上,我又吐起來,我只能躺著,連抬起頭的力量也沒有了。黃太太來探望我,我只能向她輕擺尾巴。三叔來了,人人都告訴他,應該帶我去看醫生,但是,他明天有事辦沒空帶我去,所以,他只是放下五百元作為醫藥費,而陳先生一家人又因為已報名參加珠海一天遊,會在大清早出門,不能帶我,最後,帶我看醫生的責任便落在吳先生身上。

「唉!怎麼白豬連尾巴也不擺了,又流口水,我從未見過病得像牠這般嚴重的狗兒,我想牠會死了,又說你會帶牠看醫生,怎麼還不去?」黃太太很擔憂的問吳先生。
「我有親人進了醫院,要先去探望親人,一會兒回來後,才帶牠看醫生。」
黃太太很憐惜地摸了摸我的頭,無奈地跑回家去。

不一會,又回轉來看我。
「幾時才會帶白豬看醫生呀,牠快要死了。」黃太太跑來跑去的嚷著。

我努力地噎了最後的一口氣,實在太累了,我便把半開的眼睛閉上。
「白豬死了,白豬死了!」我看見黃太太大叫。
眾人圍攏過來,菲律賓姐姐用一支竹竿推我,有些人在叫喊我的名字,我的身體毫無反應,一動也不動。

黃太太不斷搖頭嘆息:「生命怎麼……!」聽不清楚她在說甚麼,她很生氣,自言自語喃喃地說:「人怎麼會……?」直奔回家去了。

黃先生和吳先生用毛巾裹著我的身體,在三叔屋旁的斜坡打了一個洞,把我安葬好,菲律賓姐姐把一些採來的鮮花撒在我的墳地上,吳太太為我燃點了幾支燒香,我的生命就劃上句號。

晚上,眾人仍談論著我的死,很奇怪我會死得那麼快。最令我難過的是看見Winnie不斷地哭泣,每當她聽到別人提起我的名字,她就眼紅紅地淚流過不停,她的媽就勸解她說,我是到了天父那裏去。是啊,不要傷心啊!陳先生常垂著頭,顯得格外沈默。沙皮也很落寞,百無聊賴地躺在一旁。真想上前安慰他們一下,叫他們不要難過,要好好地活啊!只有三叔,他除了驚訝我死得那麼快,仍舊保持著笑笑口,說道:「要找一隻純白色的狗,是不容易的啊!」

2 Comments:

  • 因為人類的自我, 自私, 無知, 懶惰 而白白失去一條生命.

    人做錯事總為自己找千萬個藉口, 到真的發生了才擺出一副於心不隱, 無可奈何之表情. 為什麼要後悔呢? 為什麼不在適當的時候做適當嘅嘢呢?

    sorry, 在此發了一點脾氣
    (金花婆婆的解讀)

    By Anonymous 匿名, at 4:13 上午  

  • 金花婆婆,真係知心友呀,你講得全對。有人睇得明我想講乜,真係好!故事是真人真事,當時此事令我好傷心,一時感觸寫下此事。好多人覺得死一隻小狗啫,使乜咁巴閉,但小狗也是一條生命,不能輕率對待,既然領養,必定要盡心對牠好。人類往往只重視人的生命,動物的生命受到輕視,當然有些地方連人命也不覺重要。人已奪取了地球上大部份的資源,愛護其他動物,珍惜牠們應是人類的責任和義務。

    唔好意思,一講到這些問題,我又有點牢騷了。

    By Blogger 小毛豆, at 4:14 上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