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毛豆的天空

星期二, 12月 07, 2004

回應

  聽番一d回應,發覺不知是否我的表達有問題,其實,我主要想講近年「有人出來干涉別人給錢他人」的現象,而不是「阿婆要錢」。我不同意簡單地把此事說成為「旁人善意的提點」,也並非是要「複雜化地將政府施政和市民心態攬作一團」。事實上,此種現象只發生於此特定的時空,必有其因由,有人說是近六、七年才有這現象,那麼,即大約是九七之後,或者應當說是香港經濟衰退後,政府財政赤字,為了省錢,減福利,(其實,香港人有幾多福利丫!)鼓吹商人減人工……。我好同意「街坊」的四點分析,傳媒長年對弱勢社群抹黑,加上種種負面標籤……。我哋之所以對此等「普遍」現象視作等閒,或覺得表面弱勢好值得幫咩?甚至「內裏」弱勢都唔應該幫,正正反映政府、大眾傳媒洗腦之成功,不知不覺間我哋的思維模式已鈣化,接受咗政府、傳媒長年累月灌輸的一套:有錢都呃綜援、窮因為衰懶惰、新移民就係嚟搶飯碗……等,所以才出現弱勢咩要打壓,幫弱勢咩更要阻止。我都唔知講乜好,算啦!

1 Comments:

  • zz有話說:不管如何,那篇街坊糾察隊,爆笑!

    By Anonymous 匿名, at 11:44 上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